部门概况

教育信息中心是主要负责学院的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电教技术与管理,图书文献资源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一)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1.负责学院网络及相关设施的整体布局、规划、维护与管理工作。

2.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维护、开发、数据安全和账表审核工作。

3.负责学院OA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

4.负责学院网站的制作、维护和管理。

5.负责学院网络安全规划与实施。

6.负责校园信息化数据标准的制定与审核。

7.负责数字校园软件系统的规划、实施与管理维护。

8.负责全院办公电脑的配备、分发、维修服务,做好信息化设备及耗材出入库管理、维修和维护工作。

(二)电教管理工作

1.负责公共计算机教室的日常管理、维护。

2. 负责多媒体教室的多媒体教学设备、扩音设备的管理和维护。

3.负责体育馆声光设备的管理维护。

4.负责闭路电视设备的管理维护与服务。

5.承担学院视频资料的摄录编任务,建设、维护校园网视频资源。

6、负责校园电视台组织管理工作,校园广播电台的技术支持和软硬件维护管理。

(三)图书馆工作

1. 根据学院学科设置和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发展规划,负责制订文献资源采访计划并有效组织实施。

2.负责对纸质文献和电子资源进行科学的加工、管理和揭示,为教学、科研提供有效的文献资源保障。

3.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健全读者服务体系。

4.在师生读者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校园阅读文化。

5.开展读者教育,培养读者的情报意识和利用文献信息的技能。

6.做好参考咨询和情报服务工作。

7.做好报刊阅览室、教师研修室、自修室、休闲阅览区等学习空间的建设和管理,为师生提供优良的学习研修环境。

8.做好图书馆管理和服务信息化的规划与实施。

9.负责资源共建共享,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四)其他工作

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