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校园

数字校园简介

数字校园信息平台是以学校现有网络为基础,以服务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生活为目的,面向学院师生发展和学习需求,建设便捷灵活、泛在、个性化的学习环境,全面建成具有学院特色、支持“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终身学习的教育信息化体系。

数字校园涵盖了学院的信息化标准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教职工管理、科研管理、行政办公管理、数字图书资料管理等全方位的管理信息平台与信息服务平台。信息门户是全院师生登录数字校园的入口,通过信息门户,用户可以个性化地访问各应用系统,办理相关业务,以及进行各种知识的交流和储备等。

数字校园是在国家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方案的基础上,通过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移动数字校园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实现“随时、随地、随人”的校园应用,全面提升学院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建成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信息门户、数据交换系统等三大基础平台,完成数据中心架构并整合现有的教务信息管理系统、图书文献管理系统、财务系统、网络教学资源平台等业务子系统数据,实现各系统数据同步更新,为各级领导、管理者、教师、学生提供各种相关业务操作、查询、报表、统计分析、决策等服务。

建设数据中心的同时,与相关部门合作完成招生系统、迎新系统、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就业系统、人事管理系统以及科研管理系统建设。这几个业务子系统及原有的教务信息管理系统等管理业务子系统,生成了大部分的教学、学生、行政、科研等管理数据,使数据中心有足够的数据,能为相关决策提供足够的信息。

海斯曼移动校园APP



1.登录地址

 登录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qchm.edu.cn),在右上角点击“数字校园”,或者直接访问信息门户地址(http://my.qchm.edu.cn/zfca)。


2.登录方式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初次登录需要修改密码,设置密保保护。


3.密码修改

 登录信息门户后,在右上角点击“安全中心”,可以修改密码或密保。


4.忘记密码

 点击登录页面的“找回密码”,进入用户安全中心,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找回密码:①如果设置了密码保护,可以直接通过密保找回;②未设置密码保护,可以通过申诉找回,按要求提交相关信息后,管理员一般会在2-3天内进行审核。

注意:一定要填写正确的邮箱地址(例如qq邮箱12345@qq.com),审核通过后会发送邮件通知。


5.我的应用

 登录信息门户,左侧“我的应用”,点击图标会进入相应的业务系统,例如:教务系统,可以进行选课、成绩查询;学工系统,可以请假、补办学生证。

 温馨提示:信息门户详细使用手册,在信息门户登录页面点击“登录帮助”。“我的应用”内的各业务系统使用手册,查看各业务系统内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