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教育厅“无感知数据采集”示范项目

发布者:田子兰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25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王风磊)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无感知数据采集”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函〔2024〕6号),我校推荐的《无感知数据采集助推学校智能化管理》《智能无感采集精准人才培养》两个项目入选。


本次项目申报是山东省大力推动教育数字化应用新场景、新模式,积极推动教育理念重塑、学习方式重构、业务流程再造以及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全省共入选199个项目,其中,高等职业院校75个。学校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面向全校开展了项目征集工作,教育信息中心、教务处等部门共同组织遴选,推荐“精准教学”“学校管理”两个方向的项目,全部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为行动指南,基于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良好基础,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服务等业务进行全面智慧化升级,推进教育新基建,持续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教育新形态。

下一步,学校将以无感知数据采集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健全教育数字化体制机制、持续加强数据治理、进一步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