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青岛多所高校调研智慧园区建设

发布者:田子兰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71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李显)近日,教育信息中心协同基建处,赴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康复大学以及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四所院校,就智慧园区规划、信息化建设模式,以及网络、一卡通以及数字校园等具体建设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考察交流中,考察组通过座谈、实地参观等形式就现阶段高校智慧园区发展规划建设进行了充分探讨,考察组还参观了四所院校数据机房、图书馆、教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希望就智慧校园建设的理念与规划、校园信息化建设等领域交流合作,借鉴先进经验,为学校智慧园区建设提供思路,从而增强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智慧校园建设是当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趋势,是提高教育现代化技术水平、规模培养信息技术技能人才的紧迫任务,将极大地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对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工作、教学工作,信息化服务工作产生重要影响,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显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学校教育信息中心、基建处、图书馆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