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

发布者:田子兰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96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暨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办。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和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学校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参加活动并作典型经验分享。

陈健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为题,介绍了我校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分别从“提高认识,明确网络安全战略定位”“加强领导,健全网络安全责任体系”“落实落地,提高技术防护保障能力”“以人为本,开展网络安全素养教育”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陈健在报告中介绍了我校分级网络安全责任体系,以及建立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积极开展常态化自查整改,并与专业的第三方团队合作,切实提高了我校系统的安全性,保障全校师生用网安全等。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共有来自各市教育(教体)局、高等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区县教体局和中小学代表、师生代表、部分行业企业专家等100余人参加。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强化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投入加强安全底座支撑。此次参加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果,加强了与其它院校的沟通交流,必将助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