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召开“校务数据治理与应用”专家指导会

发布者:田子兰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91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王风磊)4月19日上午,教育信息中心召开“校务数据治理与应用”专家指导会,特邀青岛科技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顾海明教授到校作专题讲座,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顾海明结合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经验及“一库一表一图”“一次办好”项目进展情况,阐述了学校业务信息化和数据化的重要途径和实践应用。他表示,强化数据治理、加快流程再造是推动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学校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

张宗国表示,学校相关部门要提高信息素养,强化数据标准,打通系统壁垒,促进系统间的深度融合;要提升源头数据的权威性、及时性以及准确性;要进一步丰富学校基础数据中心库,为学校决策系统等提供高质量的数据。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就系统数据完善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专家指导会为学校数据治理工作拓展了思路,对系统推进数据业务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教育信息中心将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要求,强化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系统管理员参加会议。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