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49

   9月14日到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信息中心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确保了校园网络安全。

宣传周期间,教育信息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单页等媒介向全院师生推送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组织师生在线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到各个层面。9月15日,依托读者沙龙活动,教育信息中心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开展网络安全意识讲座,对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陷阱等相关问题进行的详细说明。9月16日,教育信息中心联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民法典》知识竞赛,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扭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阀”。

通过多措并举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责任,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