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57期“同学,咱们聊聊吧—处长有约”学生问题的答复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342

   524日,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罗冬梅参加了第57期“同学,咱们聊聊吧—处长有约”学生座谈会,针对座谈会上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答复如下,请周知。

1、计算机二级证”有哪些参考资料?如何应考?

回复:计算机等级考试每年开考次数多、内容更新很快,为方便同学们备考,图书馆为大家准备了一款很有针对性的电子资源: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库”。网址:http://www.vipexam.cn/(限校内使用,也可在校园网范围内注册,在校外登录账号使用)

该数据库为大家提供了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相关课程及备考资料,主要包括:

视频课程(讲解考试的考点与相关知识)



真题试卷(汇编历年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真题,并提供在线考试功能)

模拟试题(提供在线考试功能)

希望可以满足大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的需要,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86051576联系王老师解决。

2、宿舍网络端口只有一个,不够用;

回复:学校现有楼层结构决定学校宿舍网口有限,如需多终端上网可参考学生宿舍区网络使用说明中,购置交换机进行上网,如需技术支持可拨打86051587进行咨询。

3、购买电脑时性能方面应该考虑哪些?希望推荐一些电脑;

回复:购买计算机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购计算机,建议选购品牌机,如惠普、戴尔、联想,品牌机售后服务质量比较好。

4、图书馆内对于一门课程的同类型参考图书有很多,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希望能够给推荐一些;

回复:图书馆提供与专业相关的所有种类图书,对于课程参考书的选择,第一建议读者咨询任课老师提供推荐;第二关注书库里面的图书推荐;第三在图书馆主页有我院专业课程参考书页面大家可以自行查阅。

5、图书馆自习室占座现象严重,座位不够用;

回复:图书馆阅览室和自修室历来人员密集,上座率较高。由于场地限制,能提供的座位数量有限,占座现象屡有发生。临近考试季,图书馆会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清理占座书本的频率,杜绝占座现象,为读者提供公平良好的阅读学习环境。

6、图书超期怎么办?

回复:图书馆于20194月起统一取消收缴超期使用费,过去由于超期借书产生的费用一并取消。现在读者图书超期使用后,图书馆限制其继续借书权限,读者只需归还超期图书即可,图书归还后一卡通借书功能即刻恢复正常使用。

7、501机房部分电脑无法开机,还有电脑开机速度慢;

回复:501机房的计算机是2013年购置的,机器老化比较严重,导致运行速度比较慢,后期会尽快对机房内计算机进行升级。

8、课余时间如何在机房使用电脑?希望提供一些机房供课余时间上网学习使用。

回复:有些班级在机房上课时,机房内计算机可能还有空位,这时可以到机房使用计算机。另外,可通过任课教师与教育信息中心联系,在机房空余时间集中上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