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公共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980

为加强管理,保障计算机公共机房内部各类设施的良好运转以及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机房使用流程:教务处安排课表——机房管理人员准备设备——教师使用一卡通校园卡开门——上课——下课后关闭教室门。

二、任课教师须提前10分钟到达计算机公共机房,使用本人一卡通校园卡自行开门,不得让学生或其他任课教师代开门,如有特殊情况,及时通知机房管理人员。

三、学生进入机房后按学号入座,不得随意更换位置,入座后检查计算机情况,如有问题及时上报机房管理人员。人为破坏设备者将按照学院规定赔偿并给予严肃处理。

四、全体师生严格按照规范操作计算机。严禁以任何形式破坏机房的软硬件系统,严禁恶意重启和粗暴方式使用设备,学生不得擅自操作教师机,不得随意开关总电源,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五、学生在机房内,严禁玩游戏、看视频、使用充电器、拔插网线等与教学无关的操作,严禁携带食品、零食、饮料进入机房。

六、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教务处课程表上课,严禁私自使用计算机公共机房,禁止机房管理人员为无课师生开教室门。

七、任课教师如需调课,按教务处调课流程。

八、任课教师课余时间使用计算机公共机房,须通过OA系统的《计算机公共机房课余时间使用申请流程》提出申请。

九、在机房内上课的师生必须遵守本制度,凡违反本制度,不听劝告者,机房管理人员有权停止其继续上机,情节严重者按学院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十、未尽事宜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执行,本制度解释权归教育信息中心。

教育信息中心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