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校园新技术简介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146


1.智能电子班牌门禁系统

计算机公共机房均使用智能电子班牌门禁系统,系统与学院的数字校园对接后,实现了机房教室管理数据与数字校园数据的互联互通。智能班牌门禁系统开启了所有实训机房无人值守的高效管理模式,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新探索。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如下图所示:

画布 1

智能班牌可显示教室课表、上课班级、任课教师等相关信息。智能班牌具有刷卡开门功能,任课教师根据课表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可刷卡开门,刷卡的同时自动拍照,后台将记录每次刷卡人卡片信息、照片和刷卡时间等。


2.云课堂3D专业版虚拟桌面

云课堂3D专业版虚拟桌面,具有很高的图形图像处理能力,适用于影视制作、广告设计、工程制图等专业,412机房就是配备的云课堂3D专业版虚拟桌面。云课堂3D专业版虚拟桌面以方便、快捷的思路,大大提高机房管理效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高性能高质量图像处理能力,适用设计专业,能流畅运行大型3D软件。

二、弹性资源分配模式,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终端CPU、内存的容量。

三、集中维护,配置简便,稳定可靠。采用服务器和终端分离的模式,服务器在设备间集中管理、集中散热。

四、采用极简设计理念,终端免维护。

五、实现远程管理。可以实现远程安装软件,终端重启后自动更新相关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