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信息素养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12

根据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统一部署,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学院的数字校园和图书馆,充分利用好数字校园所提供的各种便捷功能和服务,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提升他们的信息素养能力,925日至1011日,教育信息中心分14场次对全校6个学院的500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了信息素养教育培训。

为保证此次新生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教育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全面筹划,积极与二级学院沟通、协调,培训工作准备充分,注重细节。本次信息素养教育内容分为数字校园使用培训和图书馆入馆教育两部分。信息中心精心制作的数字校园和图书馆入馆指南视频以及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生动、直观地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的数字校园、一卡通的使用以及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服务等。  

数字校园是学院校园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教育向新生们推广了数字校园的各种功能,使新生的大学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图书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有着丰富的信息资源,这次教育让新生们了解了图书馆所能提供的各种资源和服务,对他们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