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路电视系统

发布者:张洪东发布时间:2011-04-13浏览次数:796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闭路电视系统播出电视节目30套,覆盖整个校区。遵循全面、实用、高效、适当超前的原则,建设目标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多媒体化,即利用CATV网络先进的共缆传输技术,双向传输回传直播和控制技术,实现卫星接收、电视教学、音乐报时、调頻广播、实况转播、现场直播、新闻传递、节目存储、节目制作、远程教育、电视会议、校园电视台等功能。系统规划带宽为860兆,采用中分割邻频方式共缆传输,上行565MHz,下行108860MHz。上行通路既可回传数字压缩视音频、模拟电视信号;下行通路可传送模拟电视信号、数字压缩电视信号。


同时,系统采用先进的流媒体技术将闭路电视网与校园网有机整合,搭建了数字化直播系统。目前可实现校内电视节目24小时直播及大型学术报告、学术会议直播,系统操作方便,在办公室内、宿舍内上网即可收看节目,直播节目收视率高,收视效果好。

视频直播节目源包括学院自制视频节目和校内收视的各类电视节目。学院自制视频节目涵盖校园新闻、影视教学、校内讲座、精品课程及祝福类节目,节目采用广播级摄像机摄制、专业非线性编辑系统后期制作,节目清晰;校内收视CCTV1、CCTV2、CCTV7、CCTV10、CCTV12、CCTV音乐、山东卫视、QTV1及BBC、MBC等国内外频道优秀节目循环直播。

   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浪潮中,学院电视直播系统必将直播更丰富的数字化音视频资源,更好的服务学院教育教学,为未来数字化校园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