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喜讯:学院获批为教育部首批信息化试点单位

发布者:张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124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技函【2012】70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被教育部列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山东省共有6所高校入围,其中本科院校两所,职业院校四所。
  教育部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的“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的具体要求,与教育信息化“十二五”时期重点工作相结合等方向进行试点部署,探索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与应用、教育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的发展路径和方法,逐步形成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有效模式和体制机制,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试点申报工作,由张志东副院长牵头,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及二级院部抽调相关人员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从今年2月份开始着手调研需求、组织材料,经充分酝酿和多次修改,形成了试点建设方案,作为山东省的候选方案之一上报教育部。7月份,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又对方案进行了充实和完善,形成质量高、可行性强、具有创新性的试点申报材料。该申报材料充分总结学院取得的信息化成就材料,精心策划试点工作方案,详细落实相关措施,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最终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学院被确定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此次获批信息化试点单位,既是教育部对学院历年来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学院信息化工作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契机。学院将通过试点项目的建设,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推进学院教育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试点的“先行先试、示范引领”效应,以信息化技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全国性的高职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