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开展关于《网络安全法》的宣贯培训活动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499

    68日,教育信息中心在图书馆308会议室组织了首次《网络安全法》宣贯培训会,教育信息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全院各部门网站与信息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第一部法律,于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教育信息中心特邀青岛地区资深安全专家对主要内容及针对高校的时事案例了详细解读。

   培训中,罗冬梅主任就目前《网络安全法》对我院信息化建设的意义做了解读,针对各部门的实际应用,做了基础性的指导。《网络安全法》的出台对于国家安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相关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我国第一部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综合性立法。此次立法进程的迅速推进,显示了党和国家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法对于个人来说,其明确加强了对个人信息的保护,打击网络诈骗,从法律上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利益;对于高校来说,《网络安全法》则对如何强化网络安全管理、提高校园的安全可控水平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有益校园的安全、有序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我们明确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共同维护我校的网络安全。后期,教育信息中心将适时分层次在学院推出二、三期网络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