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二十七届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

发布者:张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314

(教育信息中心 郑成栋)418-19日,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十七届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与教学改革”,围绕在线教育发展及高校职校教育教学变革、“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及相关政策研究、混合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教育信息化环境的研究与实践四个专题,共开展了十八个专题报告。

我院副院长于晓棣、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罗冬梅应邀参加了论坛,于晓棣分享了我院信息化教改的经验,包括创新信息化教改模式、混合式教学改革突出职教课程特点等内容,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我院教师郭玉娟、李瑶共同建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课程成为本次大会在线课程建设的典型案例,受到积极肯定和推广。

据悉,我院的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项目案例已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2014)》典型案例,并被确定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支持案例,成为其他高校职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标杆之一。

“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是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年度系列研讨会,参加此次论坛对明确我院“十三五”期间教学信息化建设目标、理清教学信息化发展思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