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育信息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采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联动,加强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电台等渠道,在线宣传网络安全相关的政策法规、网络安全知识和个人信息保护、防诈骗相关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重要公共场所放置易拉宝等,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

全员参与增强网络安全互动体验

教育信息中心与信息工程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网络安全现场宣讲体验活动,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参加活动并签名倡议,鼓励师生学好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实践。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围绕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等内容,引导学生严格遵守法律底线,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

多措并举推动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教育信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和竞赛活动,吸引千余名师生参与,掀起网络安全学习热潮。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师生们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个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风险识别和预防能力,有助于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