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87

    10月11日,2021年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仪式。

张宗国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每一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主体。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严守法律底线;要提高自身网络安全素养,掌握防范能力;要当好网络安全传播者,弘扬网络文明。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随后,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工程师史奔腾作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从个人信息保护、防电诈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期间,教育信息中心将围绕主题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宣传等系列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全院师生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活动,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同步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