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69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的公示》(教科信厅函〔2021〕24号),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入选高校,荣获“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区域和学校自主申报、逐级推荐、教育部专家评选等展开。学院在省级评选中以优异成绩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评选,教育部在材料评选的基础上对候选区域和学校进行了远程视频答辩,通过陈述、空间演示和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5个优秀区域和191所优秀学校。

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学院组织了由教育信息中心、教务处、相关二级院部组成的工作专班,依托数字校园、清华教育在线等平台的海量数据,从应用基础、创新应用、应用保障、社会影响、疫情期间网络学习空间在管理、教学、服务工作中开展情况等方面认真组织材料,精心准备了现场答辩、空间演示,最终成功入选。

本次获奖是对学院“网络学习空间”建设的充分肯定,也是学院积极探索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又一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信息化驱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探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带动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和水平提升,推动“互联网+”条件下教育改革发展,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治理水平提升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