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举措打造智慧教学空间 创设信息化教学环境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48

近日,由教育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的多媒体教室更新项目与录播教室新建项目全部验收完毕,加快了学院智慧教学空间的建设进程,营造了良好的信息化教学环境。

此次改造项目分三期,历时一年多,升级改造了101间多媒体教室,新建了5间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由以往的“投影幕+投影+台式机+机柜”模式升级为智慧黑板模式,增加了投屏、白板、云盘等教学功能,实现了教学直播,拓展了线上教学途径。

录播教室采用了物联网、智能讲桌、智能化录播与导播等新技术。其中,一键式自动录播和导播系统可以实现全方位的智能机位切换与录播,以及远程会议、远程课程直播等功能。录播教室项目建设初期,教育信息中心多次与二级学院进行沟通讨论,根据个性化需求确定了针对五间录播教室的五个方案,更好地助力课堂互动、提高教学效果。

此外,学院研讨型智慧教室和融媒体录制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智慧教学空间的打造,基于新型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的需求,创设了融合教学互动、教学管理为一体的高度集成化学习环境,进一步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效融合,为师生“教”与“学”的多样化与个性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