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委网信办相关文件要求,5月18日,教育信息中心在全院开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

会议邀请了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郭晓骞警官、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铭煜讲师作了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讲座。郭晓骞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网络安全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近期举行的攻防演练出现的问题,以及国际上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列举和解读。张铭煜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的最新形势及网络安全的相关技术。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风磊汇报了近期学院网络安全情况,重点对近期检查及自查发现的漏洞、隐患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安排。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各级信息管理员清楚地认识到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对于提升安全威胁预警、应急处置和技术保障能力,构建校园网络安全、筑牢学院网络安全防线具有积极意义。

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主持培训会。各二级院部办公室主任、各部门网络信息安全员以及业务系统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