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达应邀参加“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41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4月10日-11日,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十八届“清华教育信息化论坛”在北京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李达以“职业院校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的实践”为题,围绕“职教20条”、《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中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要求,介绍了学院信息化赋能教学、管理、服务的基本思路和经验;并结合案例和数据,对我院“五重一促”的信息化建设理念、混合式教学改革、线上线下仿真实训体系、由经验驱动转向数据驱动的院校治理模式等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以“深化混合教学改革,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围绕“十四五”教育信息化政策分析与规划编制、互联网+对人才培养的影响及发展趋势、混合课程与混合教学改革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作为全国首批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此次参会,充分展示了学院探索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取得的成果,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