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20

12月1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深圳隆重开幕,副院长宫恩龙带队参会。

本次会议由CERNET网络中心主办,深圳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网络新技术支撑后疫情时期的教育新常态”。来自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全国高校专家等800多人现场参加会议,近4000人线上参会。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教育部财务司司长、CERNET管委会副主任郭鹏,CERNET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同期举办了“中国高校CIO论坛”、“网络安全论坛”、“IPv6技术与应用论坛”、“网络运行管理论坛”、“高校科教云服务与应用论坛”、“疫情时期的网络与智慧教育论坛”等专题研讨会,就高校信息化相关话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期间,宫恩龙一行与来自全国的专家同行就“教育信息化2.0环境下”环境下如何全面提高学院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带队到华为等IT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与相关企业就校企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洽谈。通过此次参会,增进了学院与院校、企业的互相了解,推广了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做法,为学院“双高”建设以及信息化十四五专项规划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