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信息化建设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249

8月27日,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带队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考察学习信息化建设,山东大学条件保障处副处长郭晓东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宫恩龙对山东大学长期以来在信息化方面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学院数字校园建设、师生信息素养提升、信息化服务体系进行了介绍。宫恩龙表示,学院希望继续加强与山东大学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交流合作,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信息化工作水平。郭晓东对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信息化规划、建设以及使用情况。双方就智慧校园建设的理念与规划、数据治理、一张表、人脸库、智慧教室建设经验建设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后,访问团一行现场考察了山东大学远程智慧教室、金课录播教室、微课教室、多媒体教室等信息化教学场地。

信息化工作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院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先行、统一标准、扎实推进的原则,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创新应用模式,实现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对标《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等国家政策和规范,稳步推进信息化各项工作,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为学院治理水平提升和“双高计划”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化建设推进委员会主任罗冬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陈健、教务处副处长庞阳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