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举行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表彰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18

  12月10日下午, 2019年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表彰仪式在图书馆传统文化书屋举行。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罗冬梅、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孙丕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正强、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涂振、教育信息中心工程师任珊出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4名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馆长陈健主持。

  陈健对大赛的组织、参赛和获奖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山东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我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今年为首次举办,来自省内1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学院教育信息中心会同相关二级院部积极筹备,认真指导,组织了50名学生参赛,获得了六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的好成绩,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罗冬梅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全体参赛师生的努力;她还对学院信息素养教育的前期开展情况以及信息素养的概念、内容和演变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信息素养提升是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八大行动计划之一,也是学院信息化建设规划的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加大对信息素养提升教育的推进力度;最后,她对下一届大赛筹备及参赛进行了动员,她希望本次获奖的同学在同学们中间多宣传,多引导,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信息素养教育中来,为明年的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与会领导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孙丕波从数字化时代的变迁、信息技术的演进角度出发,对信息素养在大学生学习成长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对同学们的专业成长给予了启发;王昌玉从感谢、珍惜、鼓励、畅想几个方面,与他们学门亲切互动,希望他们把握机会,再接再厉,借助信息素养大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创造更多机会。

  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任珊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孙丕波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昌玉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罗冬梅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罗冬梅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近年来,教育信息中心高度重视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广泛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通过参加信息素养大赛,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全新的信息素养视角,锻炼了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也为教育信息中心各类电子资源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下一步,教育信息中心将通过完善信息素养课程教学体系,进一步对学生进行有效培训,以提升全员信息素养,促进学院信息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