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194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并结合近期山东省教育厅开展的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借鉴省内各教育系统被查出的86处安全问题(见附件),做好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现就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普通用户:

请保管好个人电脑,设置开机密码,安装杀毒软件;不点开陌生邮件,防止钓鱼邮件引起账号密码泄露;重要数据做好备份。

2、有信息发布权限的信息系统用户:

请务必保管好信息系统如数字校园、网站、OA办公系统、教务系统等重要信息系统密码,并定期修改,禁止使用弱密码,默认密码,建议提高密码复杂度,例如:字母(含大小写)+特殊字符+身份证后六位,且至少8位以上

3、申请使用(虚拟)服务器的老师:

要对服务器及操作系统及时更新补丁,及时修补高危漏洞,务必安装杀毒、防火墙软件,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及服务,服务器安装有远程协助软件的,注意采取安全防范措施降低风险。

4、关键业务系统管理员:

财务系统、数字校园相关业务系统、网站等关键业务系统务必做好备份并定期检查备份情况定期检查系统的安全稳定;严防系统带病运行;做好系统升级备份;及时更新旧版本基础软件和通用软件;严防信息泄露请系统管理员务必按照《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管理办法严格操作。 

   教育信息中心将对长期不使用、无人运维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联网终端一律关停。“僵尸”、“双非”(非本单位IP地址和域名)、无人运维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信息系统(网站)一律关停。在公共区域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要对其显示屏进一步加强管控。

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育系信息中心。

联系人:王老师,田老师。

联系电话:86051686。

                                     教育信息中心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