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中心举办“安全用网,文明上网”专题培训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58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教育厅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一系列文件的要求,514日,教育信息中心举办了“安全用网,文明上网”专题培训, 3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山东新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安全咨询师王震主讲,王老师就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基本知识、防范意识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课程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的解释了专业的计算机病毒治理和防范黑客恶意攻击的相关知识。培训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是学院“2019年读书月活动”信息素养提升模块的重要部分,通过培训,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基本知识及个人防范措施,对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和信息素养,提升校园网的防范能力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