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公共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823

计算机公共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为保障计算机公共机房的正常教学秩序,强化计算机公共机房的安全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安全是实践教学正常运行的保证,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凡进入计算机公共机房的师生,需遵守计算机公共机房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救助知识。

二、严禁任何人携带易燃、易爆、易碎、易污染和强磁物品进入计算机公共机房。

三、任课教师必须熟知计算机公共机房的安全风险点,能够应对安全突发事件。

四、任课教师在机房内上课时需对机房的设备安全负责。任课教师须在每学期第一次课开展安全教育,强调安全事项,要教育学生严格遵守计算机公共机房管理制度;任课教师在机房内上课时负责管理课堂秩序以及计算机的正常运行,机房使用完毕后任课教师需组织学生关闭计算机及关闭门窗等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师生须严格遵守上机操作规范和流程,不得私自使用电源,不得私拉电线,不得使用违章电器,机房内的各类设施设备,学生必须在任课教师指导下方可由进行操作,不得私自操作。

六、全体师生应树立病毒防范和网络安全意识,严禁在机房内浏览、传播不当言论、视频等,经过网络传输的程序或数据,必须经过检测确认无病毒后方可使用。

七、每日下班前,机房管理人员检查水、电、门窗是否关好,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计算机公共机房安全。

八、出入计算机公共机房的任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本制度,接受机房管理人员的督导;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机房管理人员有权予以劝阻;对无视劝阻的,机房管理人员有权禁止其进入计算机机房;对违规造成不良后果的,当事人必须承担全部责任。

九、未尽事宜按照学院相关规定执行,本制度解释权归教育信息中心。


 教育信息中心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