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管理制度(修订版)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523

    为充分发挥我院精品课程录播教室的作用,加强录播教室内设备的维护和管理,特制定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管理制度如下。

1、 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主要用于精品课程、精品课堂等优质课堂教学过程的录制。录播教室由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使用协调和管理维护。

2、 录播教室使用审批流程:申请人提交《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申请》OA工作流(选择使用教室)——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通过)——教育信息中心负责人审批。审批程序须提前两天完成。

3、 录播教室使用流程:

    图书馆512录播教室:上课老师到图书馆520室领取钥匙——清点室内设备——规范操作设备——填写《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记录》——使用完毕,关好设备,归还教室钥匙。

酒店工程学院楼302录播教室:上课老师到本楼1楼物业值班室领取钥匙——清点室内设备——规范操作设备——填写《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记录》——使用完毕,关好设备,归还教室钥匙。

实训楼513录播教室:上课老师携带本人校园卡刷卡开启教室——清点室内设备——规范操作设备——填写《精品课程录播教室使用记录》——使用完毕,关闭设备,桌椅归位,关好门窗。

4、 爱护室内财产,严禁在桌椅上乱刻乱划,不准在教室内喧哗、打闹、吃零食或乱扔纸屑,课后自觉打扫教室卫生。

5、 上课老师须通过教育信息中心学期初组织的精品课程录播系统使用培训后,方可使用精品课程录播系统。

6、 课前上课老师需打开并检查录播设备,若设备存在故障应立即通知管理人员以便排除。

7、 上课老师需严格按照《精品课程录播系统操作规程》使用录播设备,不得允许学生操作设备。如因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设备损坏,需照价赔偿。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或搬动设备。

8、 课后上课老师应及时拷贝所录制的教学录像以免丢失,如有后期编辑需要应告知管理老师。

9、 录播教室使用期间要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录播室,注意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上课老师要监督管好本班学生,公共场所严禁吸烟。

10、 违反本管理制度者,教育信息中心有权停止其使用教室,并按校规及各项评估指标处理。

11、 本管理制度最终解释权归教育信息中心。




                                                   教育信息中心

                                                   2017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