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Petya勒索病毒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409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近日据外媒报导,欧洲多国正在遭遇Petya勒索病毒袭,政府、银行、电力、通讯、机场等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该病毒和5月中旬发生的WannaCry勒索病毒很类似,都是远程锁定设备,然后索要赎金。

据悉,Petya勒索病毒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传播。请广大师生警惕钓鱼邮件,收到带不明附件(尤其是rtf、doc等格式)的邮件,请勿打开,收到带不明链接的邮件,请勿点击链接。

各信息系统管理员必须确保服务器操作系统漏洞已修补,并定时做好数据库和资源文件的数据备份工作。

个人电脑防护建议:

1、更新Windows操作系统补丁(MS):此补丁程序与5月中旬应对WannaCry勒索病毒的补丁相同,若已更新,则不必再更新。

更新下载地址: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

2、更改Windows操作系统的空口令和弱口令:如操作系统存在空口令或弱口令的情况,请及时将口令更改为高强度的口令。

                                                          教育信息中心

                                                          2017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