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发布者:田子兰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 (图书馆 陈健) 日前,中央电教馆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的通知》,确认129所学校为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我院成功入选。

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遴选是为全面贯彻《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推广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中央电教馆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工作。2015-2020年,全国将分批遴选300所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开展探索和实验,加强建设,创新应用,为促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积累经验。

本次成功入选首批实验校,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对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学院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筹和各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教育信息中心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教学引领、深度融合”的原则逐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在信息化软件、硬件、资源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下一步,学院将以实验校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信息化建设模式,围绕信息化的教与学、信息化的管理、信息化的校园文化和服务开展工作,构建人人互通的数字化学习空间,推动教学模式变革,搭建虚拟校园社区,提高管理效率、科学决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发挥信息化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