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28期青年读书论坛暨2015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139

    近日学院第28期青年读书论坛暨2015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罗冬梅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读书爱好者、诚品读书俱乐部成员及部分老师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陈健主持。

罗冬梅在仪式上致辞。她说,李克强总理已经两次把“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并强调“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终身受益”,可见阅读在国家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就我们学院图书馆而言,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借“4·23”世界读书的契机,在四月份举办一系列读者活动,来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浓郁全院的书香氛围。今年读书月的主题是“信息全接触 阅读正当时”,希望有更多的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多给图书馆提意见和建议,做一个拥有饱满精神世界的人。

启动仪式后,第28期青年读书论坛随即展开,来自烹饪学院的隋大鹏副教授作为嘉宾,以《腹有诗书气自华——浅谈阅读习惯的养成》为主题,从他本人的书房藏书谈起,向读者介绍并推荐了大量史学类、旅游餐饮类、艺术设计类等方面的作家和图书,并讲述了自己近年来阅读方面的心路历程。此外,隋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青岛、厦门、福州等城市的诸多独立书店,并向读者展示了大量自己做的阅读笔记。在互动环节中,隋老师针对读者提出的关于读书的疑问作了解答。

论坛最后,隋老师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广度阅读找到兴趣所在,为将来的学习就业提供指引;通过深度阅读认识自己,认识世界。

据悉,图书馆将会在四月份持续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旨在让阅读融入全院师生的工作、学习中,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