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

发布者: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3浏览次数:891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主干为千兆光纤网络,按功能区划分为教学区、办公区和学生宿舍区。经过一期和二期建设,校区所有建筑已全部接入校园网,有线信息点数约9000个,入网计算机5000余台,室内计算机网络覆盖率达到100%。目前校园网拥有8组C类地址,出口总带宽达到1450Mbps。



    网络中心面向全校师生提供网站发布、域名解析、电子邮件、文件传输、办公自动化、视频点播、直播、宽带认证等基础网络服务,同时为各二级院部提供主机和业务托管平台(教务管理系统、精品课程管理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图书馆管理)。校园网教学资源库依托于网上精品课程和多媒体资源建设,内容不断丰富,正逐步在广大师生中进行推广。

     一卡通系统是学院信息化进程中的重要举措。结合学院数字化校园总体规划,一卡通项目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逐步推广”的建设方针,采用国内先进的智能卡应用模式,合理规划,扎实推进。目前,一卡通一期建设已实现校内的图书借阅、计算机教室上机、宿舍门禁、电控、刷卡消费、会议考勤等功能。项目完成后,将实现“证卡合一,一卡在手,走遍校园”的预期目标,让师生的校园生活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