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录播系统使用指南

发布者:张发布时间:2013-12-01浏览次数:67

一、先打开教师工作台下的总电源开关,启动录播系统电源。

二、按下录播编辑控制台上的“系统——开”键,教师机自动开机,幕布降下;再按“投影”按钮启动投影机,上课即可进行。

三、教师在电脑启动后,录播系统程序自动启动,先用杀毒软件扫描优盘、移动硬盘等外接设备。

四、双击桌面上的“全自动录播”快捷方式启动。

五、在登录界面"设置"中输入教师姓名、课程名称、职称、选择录播方式、一般情况下选择“自动”,“专业板书型”方式,然后点击“准备上课”。

六、用手指直接按下录播编辑控制台上的“直播.live”按键,即开始进行录播,同时该按钮指示灯变成红色。

七、注意如果在上课过程中需要暂停,请按下录播编辑控制台上的“暂停”按钮暂停录播,再次按下“暂停”按钮,将继续录播。

八、在上课过程中使用无线话筒,设备将自动切换到“学生场景”;另外也可按下编辑控制台上的“学生场景”按钮,强制切换到“学生场景”。

九、录制过程中,只要移动鼠标,此时,系统将自动录播录播电脑的屏幕场景,教师便可以对课件进行讲解,在此场景下只要鼠标有20秒不动,则系统回到教师录播场景。

十、录播过程中,设备将根据教师移动位置,自动在“教师主播场景”、“板书场景”、“教室全景”之间切换。

十一、在课程录播完成时,再次按下“录播”按钮即可停止录播,系统会自动命名并保存录像。

十二、双击桌面上的“课程录像”快捷方式,拷出课程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