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电子邮件服务开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116

    为了方便广大教职工利用校园网进行对外交流活动,学院开通了自主电子邮件系统。学院自主邮箱是以学院域名作为邮箱的后缀,其在对外交流沟通过程中会成为学院在网络上的文化品牌标志,从而树立学院整体统一的品牌形象。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邮件系统登录地址:http://mail.qchm.edu.cn/,也可从学院网站主页“信息中心-数字校园-邮件系统”进入。

    服务对象: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个人用户是指在职教职工,单位用户是指各二级管理部门。

    个人用户获取账号:所有在职教职工均可获取一个格式为“姓名全拼@qchm.edu.cn”的个人邮箱账号。获取方法如下:

      1、使用本人账号登录OA;(只能使用本人账号,不能代别人申请)

      2、OA内部邮件中新建一封邮件,收件人选“信息中心”,主题为“个人邮箱申请”,正文可空;

      3、邮件发送成功后,信息中心将为发件人开通邮箱。

    单位用户获取账号:部门邮箱是对公事务专用邮箱,在互联网上是学院身份的标志,出于安全考虑,应加强管理。单位用户必须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邮箱,填写申请单,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开通;原则上一个二级管理部门只能开通一个单位用户邮箱。

      邮件安全性说明及注意事项见附件。

      未尽事宜请咨询信息中心,电话:51686

 

教育信息中心

200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