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2011’CERNET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大会

发布者:张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143

2011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大会于4月24-26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江南大学举行。研讨会由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CERNET山东省网络中心、CERNET安徽省网络中心主办,江南大学承办。来自安徽、江苏、山东三省高校校园网及信息化部门的负责人、省市教育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云计算及其应用。主要议题包括:云计算概念、模型和关键技术;云存储技术;云计算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应用等。会议邀请了CERNET专家、部分国内高校及企业界专家作专题报告,并开展与会学校有关工作的大会交流。会议期间还参观了江南大学和中国物联网云计算中心。

信息中心罗冬梅主任代表我院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与与会专家就虚拟化、私有云等话题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会议,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对我院下一步信息化规划和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