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参加2012年度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张发布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103

     

近日,2012年度华东北地区教育信息化技术研讨会在淄博山东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安徽省、江苏省、山东省各高校教育信息化业务主管部门领导、骨干老师300余人参会,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罗冬梅、业务模块负责人陈健、张洪东等一行3人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网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CERNET安徽省网络中心、CERNET山东省网络中心、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山东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由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处长周新利督学主持。开幕式上,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龚俭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杜瑞成教授、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张建军副总裁、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张厚吉处长等专家领导分别致辞。

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学校的15位信息化专家分别做专场报告,专家主题分享了所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发展历程、工作经验以及对物流网、无线校园、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探讨,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做了《校园网安全管理》、《云计算的发展》、《基于云架构的智慧校园》专题报告,主要对校园网出口综合管理、云计算等技术方案进行了具体阐述和分享。

通过研讨会,与会老师开阔了视野,加强了我院与华东北地区高校的信息化交流,有力促使了学院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校园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