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莅临学院做高端信息化学术讲座

发布者:张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129

5月3日下午,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建钢教授应邀到我院做题为《数字化校园与职教信息化发展》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杨民刚、常务副院长张志东等学院领导,全院部分中层领导干部、教育信息中心部分老师全程聆听了学术讲座。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及驻青十余所高校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教育技术专家也应邀来到我院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交流。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东主持。

程建刚围绕数字化校园概念与内涵、数字化校园架构与规划、数字化校园构建面临的问题与思考,以及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规范与建议等方面展开讲座,着重强调了数字化校园“路”、“车”、“货”、“库”、“用”、“评”、“管”七者间的关系,指出了重建设轻应用、资源重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松散耦合一体化数字化学习环境构建”的创新建议。讲座中,程教授还向与会人员解读了《教育信息化十年规划》、《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规范(草案)》等,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老师进行了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交流,并针对学院申报教育部信息化试点方案、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等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讲座进一步阐述了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对日后学院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宝贵参考,强化了高校教育信息化的观念意识,是我院数字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推动。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又一次大跨步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也为我院以信息化建设为助力实现教育教学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讲座现场

交流讨论